热点聚焦

【转】武汉明年入户查“三农家底” 涉及260多万农村人口

发布者: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218

原标题:武汉明年入户 查“三农家底”

本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蒋于)明年1月1日起,我市第三次农业普查将全面启动入户调查,涉及全市260多万农村人口。昨天,市统计局透露这一消息。

武汉前两次全市农业普查分别在1996年和2006年进行,今年启动的第三次普查将历时三年左右,其中今年我市已出动无人机进行农作物种植面积遥感测量等;明年1月1日起,将入户调查并出数据,2018年将开发应用普查资料。

第三次农业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24时;普查主要内容包括农业从业者基本情况、农业土地利用和流转情况、农村人居环境和农民生活方式变化情况等。

“入户调查内容有6类表格,总计700多项。”市统计局农村处处长桂永超介绍,和上次普查相比,本次入户调查新增了几十项内容,比如农户是否有网购经历、是否为建档立卡扶贫户等。此外,随着我市规模农业的发展,此次新增了规模农业经营户调查表。

目前,武汉正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规模经营形式越来越多样化,出现了赏花经济、采摘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农业有了生态、休闲等功能,去年全市农业总产值超过620亿元,是10年前的3.24倍。

 

 

 

(责编:周恬、张隽)

  

原文地址: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