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转】建设坚强农村电网 服务新三农

发布者: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16-05-31浏览次数:197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国网乌兰浩特市供电公司围绕辖区经济较快增长和“三农”的发展战略的特点,按照“规划先行、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务求实效”的原则,统筹建设与满足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农村电网,满足农村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电力需求,提高农村电网服务质量、供电能力和智能化水平,促进新农村建设。

一是把优质服务延伸到农村用电各环节,进一步提升农电服务水平。积极开展以“送安全”进村入户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保供电”助春种秋收及各类重要节假日安全可靠供电;“提质效”千方百计提高优质服务质量及业扩报装效率;“提服务”及时解决客户在用电过程中遇到的用电及故障抢修等方面的问题。

二是将农村电网发展纳入地方经济和社会的整体规划,建立与政府部门沟通的长效机制,科学规划农村电网;与新农村建设同步推进,做到协调发展;区分不同类型的电力客户,按照居民、动力户、大用户的不同用电客户对电力的不同需求,因地制宜做好农网规划。

二是科学构建坚强的农村电网,紧紧围绕服务“三农”的发展战略,按照结构优化、布局合理和供电可靠性高、电能损耗低的要求,与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相适应,加大农村电网建设和改造力度,优化电源布局和网络结构,整体推动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提升农村电气化水平。

三是施科技兴电战略,加大先进适用技术的使用,提高农网装备科技含量和智能化水平;加强电网技术改造,解决电网“卡脖子”问题,治理电网安全隐患,淘汰高损耗和老旧设备,满足农村各类用户用电的需要,提高农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积极构建供用和谐的农网环境,共建和谐的供用电秩序。(李彦林)

  

原文地址: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