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湖北土地制度与政策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1浏览次数:262

   11月7日上午9:30,由湖北土地制度与政策研究中心承办的湖北土地制度与政策研究学术研讨会在荷田大酒店会议中心二楼一号会议室顺利召开。参加本次会 议的领导和专家有省委政研室副主任郭倡民、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卢美松、省委农办副主任章新国、华中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俊彪教授、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 书记廖长林、湖北经济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高洁、湖北经济学院经济系主任付宏及中心骨干研究成员30余人。

     根据会议的议程安排,廖长林副书记介绍了中心成立以来开展工作的具体情况。高洁教授从新形势下土地管理制度创新的角度,对我省21个示范乡镇全域城乡建设 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存在的问题,未来发展的方向做出了学术理论上大胆的探索和思考,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的积极响应,引起了现场热烈的讨论。廖长林副书记 从土地这个基本要素出发,对推进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的思路提出了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极具独立性的大胆探索。

     针对以上两位学者的发言,与会领导专家一致认为,农村问题的核心问题是土地问题,湖北土地制度与政策研究中心能够站在国家发展的战略层面,解放思想、大胆 探索,在学术研究和应用价值的结合层面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为省委、省政府对农村问题的正确决策提供了科学的依据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