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廖长林出席第十二届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暨2015海吉星“互联网+农业”创新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5浏览次数:230

     由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农业厅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暨2015海吉星“互联网+农业”创新论坛于10月30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张合成、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任振鹤、武汉市政府副市长刘立勇和省农业厅副厅长焦泰 文、武汉市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吴大志等相关领导农业领域专家学者、云农场、京东商城、黑土地集团等农业企业及农民日报社、长江日报社等新闻媒体。湖北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廖长林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论坛组织了“互联网+农业“、”智慧农业+智慧城市“两个专场论坛。廖长林院长在会议安排的”智慧农业+智慧城市专场论坛中做了题目为 “推进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的思路”主旨性发言。

     廖院长从做好农村土地确权确股的工作、放开对农村土地自由处分权的限制、落实农村土地自主经营权、落实农村土地的抵押融资权、落实城乡经营性建设用地同地 同价同权等五个方面,针对现阶段农村土地存在的实际情况,结合自身对农村生活的深入调研,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廖院长的主题发言在现场引起了强烈共 鸣,得到了与会领导、其他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论坛进一步明确了”互联网+农业“的发展方向,就”智慧农业+智慧城市 “的发展前景作出了有益的探索。会议必将促进互联网与农业产业链深度融合,推进农业信息化发展,创新农商发展模式,实现农业产业链延伸,在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中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