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转)土地制度创新推进四化同步示范乡镇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0浏览次数:232

 本网讯   4月14日,土地制度创新推进四化同步示范乡镇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商定,由省委财经办、省国土厅与湖北经济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组成联合调查组, 对21个试点乡镇展开全面调研,为我省进一步推进四化同步示范乡镇建设提出指导意见。省委财经办(省委农办)副主任章新国,省国土厅副厅长邹清平,校党委 副书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廖长林出席会议。

  邹清平介绍了我省21个四化同步示范试点乡镇实施全域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并详细说明了此项政策对四化同步示范乡镇建设的作用。

  廖长林在讲话中指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是我国保红线和保发展目标下土地管理制度的重大创新,是推进我省四化同步示范乡镇建设的重要政策。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将在省委农办和省国土厅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为推进我省四化同步示范乡镇建设贡献智慧。

  章新国强调,今年要根据形势的变化,明确中央相关政策,开展调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试点,并加强政策宣传,推进政策落地。

  研讨会上,省委农办、省国土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研究人员围绕土地制度创新推进我省四化同步示范乡镇建设展开讨论。

原文地址:NEWS经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