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转}湖北省县域经济研究会暨东宝北城区大开发研讨活动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0浏览次数:253

梅学书 卢美松 张奋勤等出席 孔智勇致辞

区新闻中心讯(记者曾祥熙 通讯员杨临如)12月26日,湖北省县域经济研究会暨东宝北城区大开发研讨活动举行。

省委政研室副主任梅学书,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卢美松,省县域 经济研究会会长、湖北省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奋勤,省县域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省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廖长林,省县域经济研究 会副会长、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徐长生,省县域经济研究会副会长、武汉大学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吴传清,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赵蔓,湖北经济学院招生与毕业就业就业处处长王平等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孔智勇致辞;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徐行峰,区委常委、宣传 部部长昌蓉,副区长梅勇、付宏等参加。

在座谈会上,梅学书作了题为《浅谈新常态下的县域经济发展》 的报告;廖长林作了题为《关于县域经济工作的几点思考》的报告。张奋勤与昌蓉代表双方签订了《理论学习基地合作协议》;王平与梅勇代表双方签订了《大学生 创新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在观看了北城区专题片后,各位专家就如何推动东宝北城区大开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孔智勇在致辞中说,东宝1985年建区,县域经济发展起步较 晚,但是发展很快。从“经营城郊、统筹城乡”到“产业强区、‘两化’兴区”,东宝逐步走出了一条符合区情的县域经济发展之路。近十年来,子陵铺镇、石桥驿 镇、牌楼镇3个乡镇成长为全市十大工业重镇,东宝先后7次跻身全省县域经济第一方阵。2013年,东宝县域经济考核在全省22个一类县(市、区)中位居第 七。2013年,区委、区政府抢抓“中国农谷”省级战略机遇期,提出了“立足产业强区,建设东宝新城,争创中国农谷‘四化’同步发展先行区”的发展目标, 明确了全力打造“一核四区”的发展思路,拉开了新区建设的序幕。在新区建设过程中,我们收获了建设的喜悦,也感受到了发展的困惑,特别是在新区功能定位、 建设模式、产业发展等方面,希望各位专家、教授为我们把脉问诊、指点迷津,提出宝贵的意见。我们将把各位专家的意见消化好、实践好,让这些宝贵的意见变为 加快新区建设的具体实践。

在座谈会召开之前,梅学书一行还深入到昊天山水城、宝源木业、众和纺织、粤商电子产业园、华能热电、双龙苑万人社区、鄂中再生资源大市场、聚四海水产品大市场、一马光彩大市场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