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首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0浏览次数:218

本网讯特约记者严飞摄影邹冉)119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首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党委副书记、研究院院长廖长林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成立的背景、建设思路以及2013年的研究规划等。

    该研究院聘请湖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宋亚平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党委副书记张奋勤教授为副主任委员,湖北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卢美松、湖北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郭倡民、湖北省委财经办(省委农委)副主任章新国、廖长林、经济学系主任高洁教授为委员。

    宋亚平主持了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各位委员对研究院拟定的六个研究课题逐一进行可行性评审,并就研究重点、研究特色、研究方法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宋亚平指出,三农问题是焦点问题,研究要有创新,要坚持实事求是,有独立的思想和批判精神,创新研究方法,加强横向联系,多下基层,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作。

    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赵泽刚出席大会并讲话,他指出,研究工作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面向现实,面向实际,面向基层。要有所为有所不为,重点放在政策研究上,研究成果体现应用性。

    张奋勤要求,研究院要按照各位专家的建议,对拟定的研究课题方案作进一步优化,多为农民说话,多出标志性成果,为湖北省新农村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科研处处长陈向军,研究院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