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廖长林来研究院调研并指导研究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4浏览次数:215

   本网讯(特约记者蔡坚)411下午,院党委副书记兼研究院院长廖长林来研究院调研,听取了近期的研究工作汇报,并对研究院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一些指导意见。

   研究院院长廖长林指出: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密集调研,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研究院初步确立了以下研究方向作为下一步的研究重点:1、新形势下国家的三农政策研究;2、城乡一体化规划问题研究(新村庄建设、农业现代化、土地问题);3、新形势下农村工作的体制机制创新;4、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问题;5、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6、城乡收入差距问题研究;7、新型农民的培育问题。

   随后,就研究院运作、研究方法及课题调研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廖长林指出,每位研究人员要初步确立自己的研究方向,在院内形成若干个研究团队, 每个研究方向有侧重,有分工,还要通盘考虑融入整体的研究。另外每个团队要加强与省内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强与其它协作单位的协同创新。